每日一歌

日文老歌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464|回复: 0

[转贴好文章] 发现青春期的儿子拿妈妈的文胸丝袜自慰,家长的疏导方法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7-15 07:0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发现青春期的儿子拿妈妈的文胸和丝袜自慰,家长的疏导方法须知
实例分享,来访者(孩子父母)讲述:
儿子13周岁,初中二年级,个头高大,是个小帅哥。妻子半个月前发现孩子偷拿她的丝袜内衣、鞋柜里的高跟鞋用于自慰。
妻子说:一开始发现她的鞋子里面污渍印痕,不知道是什么,也没往那方面去想。后来有一天,洗袜子的时候,发现丝袜有像浆糊状的东西。作为成年人,自己知道那是精液,内心慌乱,下意识告诉自己,这应该是儿子留下的。
妻子开始留意孩子的行为:一天洗澡后,把丝袜、衣服丢洗衣机里,走出浴室。这时候,孩子上卫生间,等孩子出来后,妻子进卫生间,有意识去检查丝袜内衣,发现一滩刚射精液。妻子说,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就察觉了孩子的行为,而且感觉越来越频繁,得到确切证实并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才告诉了丈夫。
因为丈夫经常出差不在家,儿子又越来越大了,很害怕并且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交流。丈夫觉得孩子的行为是对妻子的“性侵犯”,对自己的羞辱,想警告呵斥儿子,但是想想孩子毕竟小,被妻子制止了。
夫妻双方针对孩子的行为,该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,如何正确引导,显得紧张焦虑,于是求助。
发现孩子这种行为之后,作为父母,应该怎么做呢?
一、做父母的,自己需要普及一些相关知识。
1、自慰具有普遍性。发现孩子自慰,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,不能认为是另类。现在孩子发育普遍提前,13岁左右的男孩,已经开始性成熟并伴随强烈的性能量释放需求。自慰是最直接、最快速、最有效的性能量释放方式。
2、孩子自慰后,虽然性能量得到了释放,但因害怕被父母发现,孩子内心容易出现害羞、自责、焦虑、甚至恐惧的心理,做父母的要注意到孩子自慰后的这些心理反应,然后试着加以引导。
3、父母简单粗暴的叱责、甚至打骂,会叠加孩子的焦虑、自责心理,从而产生自卑,造成性理性创伤。
4、如果孩子只是单纯地有偷偷摸摸的自慰行为,并没有发现什么太过异常走偏的行为(比如:浏览儿童不宜的音频、
视频、图文信息;偷拿异性丝袜、内衣、鞋子自慰),作为父母,也可以“装憨”,没有必要大惊小怪,因为“小题大
做”往往等同于在刻意强调。等孩子过了这个年龄,自然就能面对“自慰”。
5、如果孩子借助“母亲(包括家庭其他女性)的内衣、鞋袜”等刺激物自慰的,应该对其刻意做性心理引导和干预,
及时纠偏。
二、需要正确、及时、主动地对孩子给予心理辅导,对其进行干预,具体包括以下两个方面:
1、对孩子自慰现象,给予理解、接纳与包容,消除其心理障碍。
孩子刚开始出现自慰行为时,几乎都会有焦虑紧张的感受。这种焦虑紧张主要是来自对父母的责骂、不理解的担心;
来自传统道德观念是束缚。如果父母能够明示或暗示孩子自慰行为具有普遍性,是正常的生理行为,并对他们给予理解与包容,自慰给他们带来的紧张焦虑感会缓解很多。
需要强调的是,向孩子传递的信息至少需包括:自慰是正常的;你不必焦虑恐惧害怕,父母不会责怪你
2、由谁来向孩子表达、如何表达?
不同的孩子,因为不同性格,不同的家庭环境,不同的亲子关系,所以,向孩子表达的方式方法也应该有所不同。
性格比较敏感、内向、孤僻内敛的孩子,应该采用含蓄、暗示的方式,含沙射影的表达对自慰的态度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20 收起 理由
bobbysu + 2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日文老歌论坛 ( 沪ICP备05038666号 )

GMT+8, 2024-4-29 15:08 , Processed in 0.018342 second(s), 8 queries , MemCached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