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一歌

日文老歌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1720|回复: 1

[风俗] 到日本青森看稻田艺术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0-9 17:0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在日本青森县中部,有一个田舍馆村。这是一个有着2000年种植水稻历史的古老小村子。从1993年开始,村子每年都要举办一次“稻田艺术节”,吸引来自日本各地乃至全球的游客到村里一览巨幅稻田图画。
田舍馆村的村民们从每年4月准备种植水稻的时候就开始忙活了。他们会事先设计好图案,然后在稻田里种植不同品种、有着不同颜色叶子的水稻(通常是现代水稻以及被日本人称为“古代稻米”的黑稻米和紫稻米等不同品种的稻米),从而在稻田里“绘”出各种各样的图画。这种用稻田种植出来的画,在日文中被称为“田んぼアート”。
当地人自豪地介绍说,7月底是观赏稻田名画的最好时节。每年这个时候,精美绝伦、造型独特的稻田图画会让慕名前来的几千名游客惊叹不已。不少游客举目远眺时,自然会用相机把这一幕记录下来。
起初,当人们把这些“稻田艺术”的照片发到网上时,曾引发很多网友质疑,怀疑这是PS的杰作。不过现在有了“谷歌地球”,再也没有人质疑稻田图画是造假出来的了。
在今年的“稻田艺术节”上,游客们可以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发现很多熟悉的卡通和漫画人物,其中包括人见人爱的“哆啦A梦”和大型游戏《斩断云空》中的日本忍者,还有骑着战马的拿破仑、带小鸭子出来游泳的鸭妈妈一家、巨型奶牛和圆鼓鼓的七星瓢虫。看到这些作品,游客们不禁赞叹,地球人的“稻田艺术”一点也不比外星人的“稻田怪圈”差!
这种用稻米种植出来的室外艺术,起源于90年代初日本青森县南津轻郡田舍馆村。当时,田舍馆村的村委会想要搞活经济,提高当地村民的收入,于是策划出这个“田んぼアート”的妙主意。现在,每年来田舍馆村的游客超过20多万人,成了稻田里种出的“旅游业”。甚至还有大企业找上门,希望能利用村民们的稻田画来“种植广告”。
同样是种田,田舍馆村的村民们不仅种出艺术,还种出商机无限。为此,日本各地纷纷效仿,目前,“田んぼアート”已经达到117处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x
发表于 2011-10-10 01:0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,竟然这么漂亮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日文老歌论坛 ( 沪ICP备05038666号 )

GMT+8, 2024-4-29 20:07 , Processed in 0.014295 second(s), 8 queries , MemCached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